close

不能上載照片好慘….

我想把上次澳門遊僅有的幾張照片放上來不行,

把收拾房間的前後比對記錄一下也不行

  

算啦,收拾房間的時候看到幾本書,想起自己曾經為這些書寫筆記,就放上來~

 

(其實我有一個心願,就是不管有沒有人看,我也想堅持每天至少寫一篇文章….至少維持一年!!!!一年之後我也不敢保證了,如果我進了我想讀的科目,單單讀書就夠忙了吧~~)

 

好吧,第一本想寫的書是大人のためのスキマ時間勉強法

作者是和田秀樹,是一個精神科醫生

這本書告訴讀者如何善用時間,我覺得很實用,看完後也真的有把書中的方法應用在生活上,時間就是金錢嘛~


 “大人のためのスキマ時間勉強法”  

 

 


以下是我對書中內容的小總結

 

第一部分是撥出空暇時間的基本法則:

 

1)   不可削減睡眠和吃飯的時間

 

2)   減少磨蹭的時間

**這個很重要,它主張的是不要浪費任何一分鐘的時間

這樣說很空泛,可是書中舉了一個例子,我想應該是絕大部分人的習慣

那就是總是在整齊的時間開始工作

譬如一個電視節目明明是八時五十六分就完結了,可是我們總是會告訴自己九時才開始工作吧~~

這其實是很正常的想法

可是作者認為這樣其實是在浪費時間!!!!!

他覺得那幾分鐘根本不夠我們休息,這樣的話,不如爭取那幾分鐘的時間,然後進行比較長時間的放鬆

我超級認同!!!!!!所有我現在已經開始習慣在任何時間開始工作~

 

3)   提升做事的效率

 

4)   要定時休息

**作者說一般人最佳的時間分配應該是工作五十分鐘,休息十分鐘

我試過,不過我覺得定時休息不太適合我

我比較適合一宜溫習,感覺累就休息,休息夠就繼續(廢話!!!!沒有啦~因為我每天的狀態都不同….不能一概而論)

 

5)   要了解自己做每一件事的所需時間

 

第二部分是如何利用抽出來的時間

 

1)   訂下一套每天必做的早晨工作

**總之做完這一套工作,就要清醒了

最好一起床就跑去洗澡(像我)

之後會很清醒!!!!

 

2)   早上做一些頭腦鍛鍊

**例如做一些數學練習學生可以做學校的數學題,我想上班族也可以做一些數獨或IQ題之類的吧~~

作者說這樣會讓人一整天變聰明 XD

我不知道有沒有變聰明,不過這至少讓我培養了每天做數學題的習慣,應該對我的考試有幫助吧??

不過這幾天我已經沒有了這個習慣了啦

難得考完試,我才不要每天做練習><

 

3)   每天可早一小時出門,到學校/公司附近的咖啡廳溫習

 

**這個我沒完全實踐

我有早了一個小時起床(大概五點)

然後在家裏溫習,家裏比較舒服XD

 

4)   午飯時用十五分鐘吃飯,用四十五分鐘午睡

 **我試過午睡,不過睡不著,所以一般都是用剩下的時間溫習

 

5)   要爭取交通時間

**這個不用作者說,因為交通時間那麼無聊,大家都會找事做XD

這方面來說,沒有智能手機終於有好處了

我不會(不能)facebook,不會打遊戲機,不會上網

只能看書(平時)、溫習(測驗考試前)

 

6)   利用早上的時間工作會比晚上更有效率

** 所以我會早睡早起 XDD

 

7)   訂立一日、一周、一月、一年和一生目標

**我會訂立目標,可是那些一日、一周、一月的目標結果都差很遠 ><

希望我的一生目標不會跟現實脫軌太多

真的不知道,因為我的人生目標跟我的考試成績太有關係了~

 

 

這本書真的很實用!!! J

一方面它是我第一本日文書

另一方面它也真的讓我學習很多時間管理的技巧

 

我要繼續收拾房間了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iley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